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範明奈的网易博客

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日本华人 旅游名博

範明奈,原名范巍。东北大学毕业以后进入大连日报社,职业记者出身,1989年留学日本,取得硕士学位后就职、定居,于1997年开始独立经商。网易驻站摄影家,旅游名博,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本博客大多属原创作品,以求真求实的角度记录在日华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原创】培养特长之苦恼—我家有子初成长(3)  

2010-06-25 19:44:53|  分类: 介绍日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範明奈  179

 

       有一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天之骄子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了,他们即将开始自己的人生旅程。他们的智力、学历、环境条件都相差无几,在临出校门前,哈佛对他们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结果是这样的:
       27%的人,没有目标;
       60%的人,目标模糊;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较短期的目标;
       3%的人,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


       以后的岁月,他们各自工作成长。25年后,哈佛再次对这群学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显示:
       3%的人,25年间他们朝着一个方向不懈努力,几乎都成为社会各界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业领袖、社会精英;
       10%的人,他们的短期目标不断地实现,成为各个领域中的专业人士,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
       60%的人,他们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成绩,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
       剩下27%的人,他们的生活没有目标,过得很不如意,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抱怨这个「不肯给他们机会」的世界。
     看来有没有人生目标,对一个人的成功至关重要哦!

 

我家小朋友的天赋在哪一方面?爱好和特长在哪里?该向哪一个方向发展呢?这几乎是我近年来最最费心思思考的问题了。

7岁的他,每周六、日两个半天足球,每周一放学就去游泳,现在自由泳已经比我游得快了,足球也颇有了些架势,但看来看去,最闪光的天赋还应该在乐感和表现。我发现他对音乐特别敏感,全神贯注,如果有节奏强劲的音乐,他的身体就会自然舞动,姿势真的不错哦;还有那小小的脸蛋,天真自然,一瞥一嗔就成景,对着镜头时那临场的感觉不能不让人赞叹。贴几张他的照片吧:

 

【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1. 2008年2月23日,5周岁,幼儿园汇报演出,翘翘嘴。【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原创】培养特长之苦恼—我家有子初成长(3) - 天涯咫尺 - 範明奈的网易博客              2. 收满笑意。 

【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3. 正视

【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4. 舞蹈
【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5. 俺这个造型怎么样?   
 
【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6. 伸伸舌头就不亚于张国荣,嘿嘿。

【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7. 2010年1月,7周岁了(左一)。

【引用】培养特长之苦恼 - 天涯咫尺 - 天涯咫尺
         8. 神态更丰富了吧(右一)。
 

好友说:「这么好的孩子你要培养不出明星,就是天涯的无能」!天哪,明星是那么好培养的?!就说这学钢琴吧,日本最著名的Yamaha大教室去了半年,课堂还能好好听,可课后练习就怎么也坚持不下来,讨厌枯燥的练习了。但下一堂课交不出作业来,该多窘迫哦!怕他自信心受挫,赶紧换了老师,这次一对一,不能溜号了,这可是位在国际上得过奖的老师哦,很严厉,要求每天都在家练琴,还是坚持不下来,终于有一天他说不想再去见老师了...

有人说,对于孩子来说,我们只能看到孩子是否具有某种天赋,而无法看到他有什么特长,孩子的特长都是靠父母培养出来的。没有孩子天生是有特长的,就是莫扎特,他从小极有音乐天赋,但也不是天生就会弹钢琴的。那么如果不培育孩子,孩子就没有特长,这是需要父母去努力的。现在很多孩子从小练习各种乐器,但是真正能够坚持下来的并不多,大多数人都半途而废了,其实这不是孩子的问题,是大人的问题。

上个星期我再次问達也:你就这样认输了吗?他说:不!我们打算过了这个暑假,再度挑战钢琴,并找好了一家运动舞蹈学校开始形体训练,不知道这次的开始是否能够持续...

達也,妈妈决心这次每天必须强制性地保障你的练琴时间,你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哦。各位看官,欢迎拍砖,有什么高招请多多指教!

 

 

  评论这张
 
阅读(2761)| 评论(2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