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範明奈的网易博客

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日本华人 旅游名博

範明奈,原名范巍。东北大学毕业以后进入大连日报社,职业记者出身,1989年留学日本,取得硕士学位后就职、定居,于1997年开始独立经商。网易驻站摄影家,旅游名博,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本博客大多属原创作品,以求真求实的角度记录在日华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原创小说】雪嫣 6 夏威夷  

2008-08-20 00:03:09|  分类: 介绍日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範明奈  108
 
                                           雪嫣 6 夏威夷 【原创小说】
 

夏威夷,一个梦寐以求的不老夏天。抬可以看的是纯净蓝天,低人惊的各一个沙形状、大小、浪潮和沙的色都不尽相同、各有妙,都游客提供划独木舟、小皮艇、水肺潜水、浮潜等丰富多彩的水上运。游人可以勇敢地出海,体冲浪、浪板、滑水的趣,也可以躺在沙上,在阳光灿烂里深陷,享受一下那时时刻刻吻着皮的美好光线,把自己晒成人的小麦色。蜿蜒柔和的威基基海岸,干爽宜人的气候,到林立的高度假店,再加上当地人民的音及舞蹈,自然而然地散出悠浪漫情怀,似乎空气都弥漫着 

    「嘿,大海,沙---上天色泳装的雪嫣,和沙上的孩子一起大声地呼喊着向海跑去。婆娑的椰子下,明媚的阳光祥和地照耀着老老少少不同国界、不同色的人,在恒温气候的拂下,人仿佛生活在离上帝、世界纯净候。「阿哈(ALOHA)!」雪嫣下水的候,一个欧洲老年男子向她打着招呼,「ALOHA!」雪嫣回到,然后一个猛子扎水里。 

    近一个星期,她几乎没有怎物,天浸泡在海水里。有人个人都有一个最好的充,或母怀抱,或家的故土,或茂密的山林--- 雪嫣来,那就是大海。在海水的慰下,她渐渐又找回了生命的原力。

明天就要回京了,旅行安排的告别晚宴是烤猪大餐,没有烤猪大餐,夏威夷之行就不算完。露天餐里,香气四溢的kalua猪、kiawe灌木烟熏牛排、lomi鲑鱼和烤Mahi Mahi协带岛屿特有的快及微笑的当地音摇滚、爵士、蓝调,呵呵,随着令人雀的新生代歌手的歌声,人尽情地摆动身躯,直到不支倒地止,魔的狂之夜哦。

忘情的雪嫣也舒展着双臂在人群里舞,突然一个久的身影舞到了她的面前,嘿,是星野先生!真的是星野先生!好久没有联络了,他的公司只他去了海外,没想到在里碰到,兴奋的两人来了一个夏威夷式的抱。

京那年,第一次续签证,却系不上保人。保人制度是日本的独特定,个外国人都必有一个具有一定格的本国保人,保你遵守日本法律,保你的生活等等。是有天大本事的「外人」,如果没有保人,也无法在日本待下去。雪嫣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有一面之交的、在伊藤忠商事工作的星野一弥打了电话

第二天,就在伊藤忠本部附近的一家餐,坐在星野面的雪嫣:「在是不好意思,我系不上我的保人,签证就快要到期了」。从不愿意求人的雪嫣不知道表达件事情自己的重要,和对对方的冒昧打,一寄人下的、孤立无援的酸楚却烈地涌了上来。星野真地看了一遍雪嫣的个人料,毫不犹豫地:「明天,时间个地方,我会把你所有所需料都来」。

人,承担着相当大的任,除非是期的了解和信任,多日本人是不愿意揽这差事的,甚至有的留学生无奈地用昂的金」,有的女孩用身体「」。在雪嫣最困候,星野先生仅仅凭直感,没有任何代价地帮助了她,成了她忘的恩人和最可信的朋友。

打那以后,星野会定期地雪嫣打电话,定期地携夫人来看望她,忠地履行着保人的任,直到他任海外。

可能个留学生在他的留学生涯中,都或多或少地接受日本人民善良无私的帮助吧。无是中国人,是日本人,真正的朋友不是你得意和着你的鼓点,着你的掌声,洒了你一身的花、美酒和灯的人,而是雨人生路上,登高的一把扶梯,受伤时的一,可以挡风、分和两肋插刀的人。

雪嫣来,星野就是这样不需要言,不需要表白,在差一点被下黑夜的台阶时撑你一把却不知是的那个人。没想到,又是人生的谷底,又星野……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