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範明奈的网易博客

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日本华人 旅游名博

範明奈,原名范巍。东北大学毕业以后进入大连日报社,职业记者出身,1989年留学日本,取得硕士学位后就职、定居,于1997年开始独立经商。网易驻站摄影家,旅游名博,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本博客大多属原创作品,以求真求实的角度记录在日华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原创小小说】为什么总是爱上浪子?  

2008-04-10 06:40:56|  分类: 其他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範明奈   73
                       
                    为什么总是爱上浪子?【原创小小说】

                            (本文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许久没有见到子眉了,在她走进咖啡店来的那一瞬间,我不能不感叹岁月对她的偏爱,婀娜多姿的身材和保养极好的皮肤使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起码年轻十岁,这个时光雕琢的美人真是抗老。

她优雅地搅动着咖啡,缓缓地说:「咫尺,你有没有发现我这一生爱上的都是浪子」?我们是从小在一起混的「发小」,我当然清楚她的每段浪漫史。

子眉出身高贵,接受非常良好的教育,事业成功,养成了超凡脱俗的爱情观。她不大感冒「美女傍富豪」的传统套路,也不屑「你爱的不如爱你的」保险模式,而是洒在那些既有才、又有点不的浪子型男人之,在乎双方真的情碰撞和沟通。但这类男人普遍是不定,也容易花心

从她的初恋,到几段无疾而的恋情,以离婚告的婚姻,始终爱都是那些才横溢的有型男人。正是这种并不妥」的选择方式,她一再地在情上冒受挫可以说是事业上屡战屡胜,情场上屡战屡败。

我淡淡地说:「可能是性格使然吧」。我知道她改不了,那些没有情趣的大款、木讷的老实人根本吸引不住她的目光,她的心注定要为「浪子」而鼓动。她是一个典型的「物」,容易在情感上付出过度,为爱一切、死而后已她苦笑了一下,明媚的瞳子里掠过一丝忧伤的影子

欧式的咖啡厅流淌着舒缓的钢琴曲,浓郁的咖啡香气弥漫着整个空间。我顿了顿,开始一本正经地给她出主意:

子眉,对你来说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你要学会放手,比浪子先回头,打不赢就跑;另一个是要把爱情变成一种能力,珍惜真爱,放任他去流浪,或者和他一起流浪,然后耐心等着他来。只要能坚持,无论爱人走到天涯海角,他是你的,把行到底!生活中不乏心地善良却桀骜不驯的男人。

子眉看了我一眼,悠悠地道:「正的反的都」。她捋了一下垂下来的前,似乎是自言自地:明明知道情有毒,我却永也放不下……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