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範明奈的网易博客

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日本华人 旅游名博

範明奈,原名范巍。东北大学毕业以后进入大连日报社,职业记者出身,1989年留学日本,取得硕士学位后就职、定居,于1997年开始独立经商。网易驻站摄影家,旅游名博,首届中国博客大赛网易十佳、全国60强博客。本博客大多属原创作品,以求真求实的角度记录在日华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转贴】什么样的人会发财?  

2008-01-28 00:03:24|  分类: 社会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7
 
                                      什么样的人会发财?【转贴】
 

至少一个世以来,心理学家所困惑的一个问题是:只有少数一些人才会得富有?

洛克菲勒、福特、比·盖茨,亿万富翁,最初也都是一个像你我一的普通人,有些在起步时甚至地位更低,直一如洗。

么这些白手起家的人,共同的特征究竟有哪些呢?

 

男人成富豪的机会远远比女人大。世界上的大富翁大多数是男人。并非统计上的意外事情,事上,目前在美国的女性富豪中,没有人出身寒微。而那些能聚集到一亿美元资产,靠自身力量迹的大富豪中没有女性。

没有呢?你一定会问这问题

女解放运者当然会称:女不能成大富豪,是因文化和经济制度剥了她致富的机会。另一方面,有些心理学家认为女没有聚积资金的烈欲望。

一位心理学家对财富比男人更有好感。一位女希望自己有足的金,使她个人及家庭生活裕。但当她达到那富有的程度,她便不再去聚更多的金。男人不同,他得到了足生活的金之后,仍拼命地去聚富。

在一个家庭中,妻子助丈夫增加收入,甚至督促丈夫更加努力,但当他到了中年,有了相当的富后,妻子就来了一个大转变。丈夫继续去聚更多的富,妻子因怕丈夫健康受影响,而试图说服丈夫不要因金累。

难说这种差异是社会和文化的力量使然,也很难说是两性的天然个性使然。我只知道:如果你希望自己成富豪,并且你是男人,那,你的机会要比女人大很多。

 

白手起家的富豪中,有不少是在年幼便失去了父或母,有的是因死亡,有的是因离婚。

有三位教授曾一百一十家公司的创业调查发现些企家在幼年父母死亡者极多调查发现的情况是:孤孤单单的孩子,双手肮脏,眼含泪水,接受不幸,面的未来……

父母的死亡或离去,能使一个孩子走向富有?三位教授提出了两个可能性:一、失去父母的孩子,有烈的不安全感。他决心要大量的金,使自己永不会于困苦中。二、失去了父母,使他更加自立,了治愈自己精神上的创伤,他要服自己,使自己相信不需要父母的帮助,自己也可以力争上游,图谋发展。

相反,越是被父母溺的孩子,越没有生活能力。惯养的孩子,也容易成一个相信情友情的善良人,但一般不能洞明世事,达人情。

 

白手起家的富豪中,有半数都是中学休学的学生,只有极少人勉完了大学。

大学教育于商成功并不重要。如何发财,一般的学校或大学是不教这门的。多大学生股票、期一无所知,至于如何运用人的发财,更是一不通。些知,只能是接受完教育,走出校后,在社会中凭眼睛和耳去学

多数富翁在学校默默无,甚至是个很失的学生。一项调查发现最成功的那些中年人———若以金成功准,却是当年在学校,同学们对其印象并不好的学生。些学生往往在学校不善交,他害羞、笨拙、怪异。而那些在学校表最突出的,使同学们认为日后必成大器的学生,事上却未能实现同学们对的期待。

是什么缘故呢?也,学校的境与成年人的世界很不相同。在学校里成功,是某一型的人;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成功,又是另一型的人。因此,一个在某种环境里成功的人,会发现在另一种环境里不易成功。也,所最可能成功的学生,可能在年轻时,便已耗尽了他芒,而那些笨拙怪异的学生,却慢慢得了成功。

 

富翁的人当中,著的共同之,是崇拜工作,绝对爱好工作。他们强烈的工作欲,破坏了他的婚姻,也破坏了他生活的其他因素。工作是他本身的一部分,他不能改工作的习惯,正如不能改的性

一位者在道中发现一件以相信的事情:当我采访们时,他几乎都在公室里。你会想,他有了那多的,何不去某个地方休息享受。但是不,他都仍在辛苦地工作。我发觉这可能就是他致富的真正秘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